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龙中风病危专题 > 正文

沙龙“命运”今见分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5:57 华商网-重庆时报

  

沙龙“命运”今见分晓(图)

  沙龙病危的消息成为以色列所有报纸的头条本报综合报道以色列总理沙龙1月6日因颅内再次出现出血现象而被实施两天内第三次手术。直至傍晚,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才宣布沙龙病情恢复“稳定”,但仍然“严重”。不过,最后的诊断结果要在8日才能出炉,沙龙的病情仍然牵挂着许多人的心。

  沙龙在“鬼门关”的屡次徘徊让其“盟友”美国紧绷神经。就在其手术结束后不久,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宣布取消原定于7日开始的亚洲之行。

  【进展】

  医院:总理严重脑积水

  据哈达萨医院院长什洛莫7日透露,沙龙的身体状况在手术之后出现“很大的起色”,效果远远好于前两次手术。

  据称,在长达5个小时的第三次手术中,医生们抽出了沙龙脑内的淤血,并在他的大脑里插进细小的导管,以缓解他脑叶的膨胀。哈达萨医院院长什洛莫说:“在手术后,我们把总理推进CT扫描室,查看他脑内的状况。哈达萨医院的神经学专家认为,与他先前的CT扫描结果相比,情况有了实质的改善。尽管如此,总理的病情依然严重。”

  这位已经世界知名的院长表示,沙龙目前的状况在医学上被称为严重的脑积水,是由大面积脑出血引发的并发症。

  专家:沙龙生命岌岌可危

  对此,英国伦敦圣托马斯医院的中风专家安东尼·拉德说,CT扫描只能显示大脑的组织结构情况,并不能反映大脑的功能如何。哈达萨医院院长说沙龙的情况有了实质的改善,应该是指脑叶的膨胀缩小了。

  因此,拉德认为,虽然医生在为挽救沙龙生命进行了一切努力,但现在沙龙的生命岌岌可危。目前还不清楚沙龙第二次脑出血是第一次时破裂的那个血管再次破裂,还是另外一个血管破裂。如果是前者,那后果将是致命的;即使是后者,也往往引发新的中风。

  政府:8日“宣判”沙龙病情

  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政府将在8日对沙龙病情作出官方决断。哈达萨医院计划在8日对沙龙停用镇静剂。这意味着,连日来昏迷不醒的沙龙可能会在8日苏醒。

  【影响】

  赖斯推迟亚太行电话力挺奥尔默特沙龙病情出现起伏,“盟友”美国也开始紧张。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科马克6日宣布,由于以色列总理沙龙病情严重和中东和平进程出现不确定性,国务卿赖斯决定推迟原定7日开始的亚洲之行。

  到目前为止,美国并未对沙龙病情是否会影响中东和平进程做出任何评价。不过赖斯在6日透过发言人宣布推迟原定7日的亚太行之后,很快与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通了电话。

  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表示美国看好奥尔默特成为沙龙接班人。

  相关专题:沙龙中风病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