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仍昏迷不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6:12 华商网-华商晨报

  

沙龙仍昏迷不醒

  经过第三次手术抢救后,沙龙7日上午生命体征“稳定”,但医生说他至少将昏迷至8日。更多人认为,沙龙此次凶多吉少。

  据以色列国家电视1台7日报道,医生在给因中风住院的以总理沙龙的身体进行医学
检测时发现,沙龙在接受颅内止血手术后肺部出现“不正常症状”。

  官方病情评估预计今日出炉

  沙龙的医生7日凌晨表示,目前判断沙龙因严重中风受到多大损害还为时尚早。

  据美联社报道,对沙龙病情的官方评估结果可能在1月8日出炉。收治沙龙的哈达萨医院计划在8日停止对沙龙用药,促其苏醒。因为部分药物会使他长期处于深度昏迷状态。

  法国脑科教授米歇尔•瓦拉特认为,手术无济于事。“34%脑溢血病人在发病后8天内死亡,而54%的人死在发病后一年内。”法国专家皮雷•亚阿马兰科说。

  有参与诊治的专家称,沙龙在一段时间后还可能会昏迷。一旦情况朝着这个方向恶化,他将存在一旦停药就会永远无法苏醒过来的可能性。

  代总理出招稳定“前进党”

  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政治手腕高超,保住了前进党的团结大局。

  为挽留住德高望重的佩雷斯,奥尔默特拿出“高位”,表示考虑让佩雷斯重回政府担任副总理要职。对于利库德集团“挖墙角”的行为,奥尔默特任命利库德前中央委员会主席哈内戈比出任“前进党”议会选举负责人。哈内戈比表示,将坚决支持奥尔默特。(图为沙龙的一名顾问面色凝重,在医院门口等待沙龙的消息)

  ■沙龙病危•相关动态

  【赖斯电话力挺代总理】

  到目前为止,美国并未对沙龙病情是否会影响和平进程作出任何评价。6日国务卿赖斯决定推迟原定7日开始的对澳大利亚和印度尼西亚的访问,并很快与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通了电话。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表示美国看好奥尔默特成为沙龙的接班人。

  美国国务卿赖斯6日晚上告诉奥尔默特,“包括总统在内的每一位美国公民,都在为沙龙总理的健康祈福。”这是赖斯首次与奥尔默特通电话。

  【阿巴斯态度大转变】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主席阿巴斯6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进行竞选活动时说,以色列总理沙龙是和谈伙伴,希望巴勒斯坦大选后立即启动巴以和谈。短短两日内,阿巴斯对以色列的态度发生180度大转弯。

  “选举结束后,我们准备重新开始谈判,”阿巴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沙龙是一个经选举产生的领导人,我们将与他谈判。我们要把‘路线图’摆在桌面上,以表明我方做好了彻底执行它的准备。”

  【阿拉伯国家选择沉默】

  尽管阿拉伯媒体对沙龙病危做了大量报道,但众多阿拉伯国家政府在沙龙入院之初却纷纷选择沉默。这恰恰证明了这些国家的复杂心情:它们了解阿拉伯民众对沙龙的厌恶情感,但也清楚沙龙对于中东和平的重要性。

  约旦政府在沙龙入院3天后才发表看法。埃及则至今也没有任何一名政府官员公开表态。只有以色列电视10台曾报道说,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已致电以代总理奥尔默特,表达对沙龙病情的关切。

  黎巴嫩政府则干干脆脆地道出态度。“无论沙龙生死,我们感兴趣的只有(中东)地区能否达成和平协议,解决所有问题。”黎外长法齐•萨卢赫说。本组稿件综合新华社冰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