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黄禹锡造假案追踪 韩国克隆先锋面临经济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6:53 重庆晨报

  据新华社7日电韩国检察机关7日说,检察机关正在考虑对黄禹锡使用政府研究资金的情况展开调查,以确定他是否有侵吞资金行为。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一名检察机构消息人士的话说,具体的调查计划和日程表将在首尔大学调查委员会10日公布对黄禹锡伪造学术成果的调查结论之后再确定。

  在造假丑闻曝光前,作为韩国“最高科学家”之一,黄禹锡的研究工作得到韩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去年获得的政府研究资金累计达300亿韩元(约合3030万美元)。

  那名检察机构消息人士说,调查重点将是黄禹锡通过助手交给在美国的研究小组成员金善钟和朴钟赫的5万美元。此外,300亿韩元政府资金如何使用也将在调查范围之内。

  此外,韩国有关当局说,如果黄禹锡最终被认定伪造实验数据,蓄意误导政府和其他研究资助方,他可能被指控犯有欺诈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