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FBI特工曾被黑帮收买充当内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6:53 重庆晨报

  据《纽约每日新闻》7日报道,纽约黑手党前杀手拉里•马扎日前向记者披露,上世纪90年代,一名名叫林德雷•迪维克奇奥的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特工曾被纽约黑手党老大格雷格•斯卡帕收买,为斯卡帕传送重要情报,甚至还间接帮助斯卡帕谋杀了一名与他争地盘的黑帮敌手。

  FBI特工受雇黑老大

  马扎向记者披露,他的黑手党前老板斯卡帕在执法机关中安插有一名“密探”,警方的任何动向,他都能提前获悉。马扎称,斯卡帕花重金收买了一名FBI特工,他经常当着手下的面和这名警方“朋友”通话,并将此人戏称做“我的女朋友”。

  马扎说:“我当时并不知道我们藏在执法队伍中的这个奸细是谁,我们只通过无线电和他联络。斯卡帕只要说‘我的女朋友来电话了’,我们就知道他说的是谁。”马扎后来才知道,向黑手党老大斯卡帕提供警方秘密情报的人,正是纽约FBI特工林德雷•迪维克奇奥。

  助黑帮干掉竞争对手

  马扎称,上世纪90年代初,身为FBI特工的迪维克奇奥不仅向黑手党老大斯卡帕提供绝密情报,甚至还间接帮助斯卡帕除掉了一名和他争地盘的黑手党对手。1992年1月7日,迪维克奇奥突然召回所有监控黑手党暴徒尼古拉斯•格朗西科的警方队伍,从而可以让斯卡帕轻而易举地将这个黑手党对手一举干掉。

  当时,身为杀手的马扎跟随斯卡帕乘坐一辆汽车,尾随在格朗西科的汽车后面,马扎说,平时总有执法车辆监控的格朗西科的汽车当天却没有警车监控,马扎和斯卡帕于是冲上去开枪击毙了格朗西科。

  纽约检察官介入调查

  据马扎称,FBI特工迪维克奇奥充当黑手党老大斯卡帕的警方“鼹鼠”共有13年历史,斯卡帕经常向这名特工秘密赠送金钱和重礼。1994年,美国司法部职业责任办公室曾对迪维克奇奥展开调查,但并为对他进行起诉。欧阳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