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猛虎”炸沉斯里兰卡海军炮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6:53 重庆晨报

  

“猛虎”炸沉斯里兰卡海军炮艇

  “泰米尔猛虎组织”下属分支———“海上猛虎”的炮艇2002年11月27日列队庆祝“英雄日”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7日凌晨1时30分左右,斯里兰卡海军的一艘快艇在该国东北部亭可马里港海域遇袭沉没,艇上15名士兵死亡,失踪3人中2人获救。这是自斯政府与叛军于2002年宣布停火以来,军方遭遇最大的一起损失。分析人士普遍担心,该事件将重新引
发斯里兰卡内战。

  快艇遭遇自杀渔船

  据报道,当地时间7日凌晨,斯里兰卡海军一艘以色列制“德沃拉”级炮艇正在亭可马里港外执行例行巡逻时,突然遭遇一条满载炸药的渔船的自杀式袭击。起初,斯军方以为快艇上18名官兵全部遇难,但当地渔民发现2名士兵落水之后由于死死抓住快艇残骸得以生还。一名幸存水兵后来回忆称:“快艇刚刚驶出港口,一条不明武装分子驾驶的渔船便冲向了我们,结果一声剧烈的爆炸声后两艘船都沉没了。”

  又是“猛虎”惹祸

  斯里兰卡军方指责称,“泰米尔猛虎组织”下属分支———“海上猛虎”发动了此次袭击。斯军方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说:“这是猛虎组织迄今发动的最严重袭击事件之一。”

  在斯里兰卡长达20多年的内战中,“泰米尔猛虎组织”曾经多次使用满载炸药的渔船针对斯海军舰艇发动自杀式袭击。

  斯内战一触即发?

  这一事件发生后,此间人士普遍担心该事件会使斯政府与猛虎组织之间重新开战,因为1995年发生在亭可马里地区的一次类似袭击事件曾导致了一场内战。

  猛虎组织以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国家为目标,从上世纪80年代起与政府军作战。在挪威等国家的斡旋下,斯政府和猛虎组织于2002年签署了停火协议,随后举行了6轮直接会谈。但猛虎组织于2003年4月退出和谈,此后斯和平进程陷入僵局。

  去年12月以来,猛虎组织对政府军发动了多次地雷袭击,导致40多名政府军士兵死亡。袁海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