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交出劫杀日本妇女水兵 海军司令亲自谢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7: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外务省官员1月7日表示,美国方面当天已经同意将此前涉嫌劫杀日本妇女的美军水兵移交给日本方面处理。

  美联社报道说,这名美军水兵目前被关押在横须贺美军基地,被控犯有抢劫和谋杀罪。日本法院7日早些时候发布逮捕令要求将其缉拿归案,美军随后将此人移交给了日方。日本神奈川县警方已经以涉嫌抢劫杀人正式逮捕了这名美军士兵。

  日本警方表示,涉案的这名美军士兵6日在接受警方质询时对自己劫杀日本妇女的罪行供认不讳。驻日美军方面当天也向神奈川县警方提交了该水兵犯罪时所穿衣服等物证。

  在美军决定交出涉案士兵之前,驻日美海军司令詹姆斯·凯利6日还分别拜访了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市市长蒲谷亮一和该县知事松泽成文,就美军水兵杀害日本女性一案谢罪,称“造成如此悲惨的事件,衷心向市民表示歉意”。 凯利说:“我们正在与全体官兵就如何防止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进行探讨……今后将严肃军纪。”

  日本共同社报道说,蒲谷市长当时亲手向詹姆斯递交了抗议信,并表示:“这是一起杀害无辜女性的恶性事件,强烈要求美军方面严加反省,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并对遗属进行赔偿。”松泽也表示说:“我们将对美军的诚意拭目以待。”凯利则回应说,虽然引渡士兵需要经过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许可,但如果日本方面提出要求,美方就将迅速办理引渡手续。

  1月3日清晨,56岁的公司职员佐藤好重在横须贺市的居民楼遇袭身亡,钱包中的纸币不翼而飞。警方认为犯罪的目的在于抢劫。案发之后,涉案美军水兵被确认穿着带有血迹的衣服返回基地。美军方面于4日将该水兵拘捕,并没收了其衣服及所持纸币。(陈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