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马一名“蛇女”29年不穿衣 不会走路只能爬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7:3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据美联社1月7日报道,一名29岁的马来西亚女子从小就不爱穿衣服,无论天寒地冻,都光着身子像蛇一样爬行,被当地人称为“蛇女”。

   今年1月8日是周恩来总理逝世30周年的日子。带着对他的深切怀念,国际在线记者采访了多位老外交官,就让我们跟随他们动情叙述,再次去感动、去怀念……

  最后时光·我见总理最后一面

  最后一次签约 总理的手一直在抖

  最后一次演讲 总理的脸庞异常削瘦

  总理说:“我去不了伊朗了……” 外交艺术·他是中国外交之魂

  坚如磐石 严厉批评基辛格 中法建交破常规

  稳如泰山 巧对美记者提问 为礼宾定新规矩

  柔如春风 三次披上缅甸服 清粥小菜化矛盾

  生活点滴·他一天工作18小时

  细致认真 看一箱书了解缅甸 阿领导人称他铁人

  生活俭朴 旧皮箱装破衬衣 吃碗面条熬一夜

  不知疲倦 白天工作晚上开会 一天只睡两三小时

  似海深情·他是我们的父亲

  平易近人 早起给员工拜年 关心下属恋爱婚姻

  体贴入微 问候患病的同志 怕翻译累换座位

  宽严并济 指出翻译的失误 让翻译同桌吃饭

  29年不穿衣

  据报道,这名怪异的女子名叫温金兰,今年29岁,出生于马来西亚一个贫寒的家庭。自从出生以来,温金兰就不喜欢穿衣服,即使天寒地冻的日子,也照样光着身子。更不可思议的是,她无法像常人一样走路,只能像蛇一样在地上爬行,被街坊邻居称为“蛇女”。

  每次吃饱后,“蛇女”就像蛇一样蜷缩在地上,跷起双脚睡觉。

  遍访名医仍无法治愈

  自从“蛇女”出生以来,温金兰的父母花光了所有积蓄,带着女儿遍访名医,但都无法治愈女儿的怪病。虽然已经长到29岁,但她看上去却像一个10岁的小姑娘,只有1米多高,而她的智力也只像一个童心未泯的孩子。

  29年来,心地善良的母亲一直含辛茹苦地照顾女儿,但由于72岁的温顺来突患重病,杨亚妹每天都要去医院照料丈夫,压根无暇照顾患怪病的女儿,只好向当地社会求助。

  无奈送往儿童中心

  在有关部门的热心帮助下,“蛇女”温金兰日前在母亲杨亚妹的陪伴下,来到了当地的“幸运之家”儿童中心。

  抵达儿童中心时,孩子们正在享用丰盛的午餐,而“幸运之家”的负责人张国梁也立即吩咐员工,盛了一碗饭菜给温金兰填饱肚子。这名“蛇女”依然如小孩一样,要母亲一口口地喂饭。

  把衣服脱得精光

  吃饱后,一丝不挂的“蛇女”就撒娇地躺在地上,整个身体蜷缩成一团,伸开两只脚昏昏欲睡,舌头如蛇舌般不停地伸出蠕动,看上去就像一条打盹的“蟒蛇”。由于儿童中心禁止任何人赤身裸体,张国梁吩咐员工拿衣服给“蛇女”穿上。

  可是,当满头大汗的员工替她穿上后,温金兰又很快把衣服脱得精光。杨亚妹含泪同意员工暂时把她的双手绑在睡椅两旁,而可怜的“蛇女”无力挣脱,只能低着头坐在地上发呆,让人看了十分揪心。(龙逸)

  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