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正式表态力挺布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8:44 东方网-劳动报

  宣称自己不贪恋权力强调对改革蓝图的向往

  英国《太阳报》6日刊登了一则近日对布莱尔首相的专访。在采访中,布莱尔首相强调了他对实现第三任期改革蓝图的向往,以此来说明他不愿从首相职位上退下来并非贪恋权力。而他对布朗的肯定,也让后者的支持者们松了口气。

  布莱尔曾经表示,自己会在下次大选前离开唐宁街10号。但这个没有具体时间表的许诺让人们觉得,他还要在首相职位上干上几年。不过,这次布莱尔首相终于明确表示支持现任财政大臣布朗做自己的继任者。他说,“对于这个安排,我是绝对的高兴。”这个引人关注的表态使布朗的支持者们终于松了一口气。

  让布朗接任布莱尔的位置的呼声在英国工党内部一直很高。去年5月工党获得第三任期以后,布朗的支持者再次要求布莱尔让位于布朗,而布莱尔当即表示,自己要干满第三任期。同时,他很注意在公开场合表现对布朗的关照。去年大选的街头竞选期间,他在烈日炎炎下掏钱给布朗买冰棍的场景随着电视镜头传遍英国,让人们感到二人友情甚笃。

  □彭丽

  英财政大臣布朗

  布朗出生于苏格兰一个牧师家庭,从小就喜欢抛头露面。1972年,年仅27岁的布朗从大学讲师变成工党驻苏格兰的行政官,他的政治生涯从此起步。1983年,他出任工党苏格兰委员会主席。5年后,他又当上了下院议员。随后,布朗开始飞黄腾达,1997年5月,终于登上内阁财政大臣的宝座。

  上任以来,布朗推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经济政策,在世界经济持续不景气的情况下,使英国经历了50年来最长久的经济增长期。媒体普遍认为,布朗是英国内阁最有实力的成员。他的亲信透露,布朗的最终目标是成为首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