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病情:沙龙接受脑扫描"命运"今日见分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8:4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以色列总理沙龙1月6日再发脑溢血,并查出有脑积水,生还希望更加渺茫。沙龙在当天手术后病情虽然严重但很稳定。这是77岁的沙龙在两天之内第三次做手术。手术后的第二天(1月7日),沙龙被推进CT扫描室,医生表示,直到1月7日晚间,扫描的结果还未达到预期标准。

  脑出血引发脑积水

  在长达5个小时的手术中,医生们抽出了他脑内的淤血,并在他的大脑里插进细小的导管,以缓解他脑叶的膨胀。哈达萨医院院长什洛莫·莫尔·优素福事后表示,沙龙的大脑已经不再出血了,大部分血栓都吸取出来了,颅内压力也已恢复正常。医生们正在调整安放在沙龙大脑里的导液管的位置。他透露,沙龙目前的状况在医学上被称为严重的脑积水,是由大面积脑出血引发的并发症。

  手术后进行CT检查

  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政府将在今日对沙龙病情作出官方决断。哈达萨医院计划在今日对沙龙停用镇静剂。这意味着,连日来一直昏迷不醒的沙龙将会在今日苏醒。

  沙龙在1月7日上午被推进CT扫描室,对脑血管和颅内压力进行检查。以色列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发言人埃因·卡雷姆在1月7日晚上说,检查结果并没有完全达到预期的标准。

  生命岌岌可危

  对此,英国伦敦圣托马斯医院的中风专家安东尼·拉德说,CT扫描只能显示大脑的组织结构情况,并不能反映大脑的功能如何。哈达萨医院院长说与先前CT扫描结果相比,沙龙的情况有了实质的改善,应该是指脑叶的膨胀缩小了。

  因此,拉德认为,虽然医生在为挽救沙龙生命进行了一切努力,但现在沙龙的病情很糟糕,很可怕。目前还不清楚沙龙第二次脑出血是第一次时破裂的那个血管再次破裂,还是另外一个血管破裂。如果是前者,那后果将是致命的;即使是后者,也往往引发新的中风。(王辉)

  

沙龙病情:沙龙接受脑扫描"命运"今日见分晓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