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默克尔称访美期间将建议布什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8:5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柏林1月7日电德国总理默克尔7日说,她下周访问美国时将向美国总统布什建议关闭用于关押恐怖嫌疑犯的古巴关塔那摩湾美国海军基地监狱(又称关塔那摩监狱)。

  默克尔在德国西部城市美茵茨举行的基民盟理事会会议结束后向媒体表示,她将与布什就关塔那摩监狱问题交换意见。默克尔说:“我们将尝试找到共同点”。

  据最新一期德国《明镜周刊》当天早些时候报道,默克尔在接受该刊采访时说:“像关塔那摩这样的机构不能、也不允许长期如此存在下去,必须找到对待俘虏的其它手段和途径。”

  目前,美国在关塔那摩监狱关押了约500名“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嫌疑分子,其中多数人是在美国对阿富汗战争中被俘获的。自从去年驻伊拉克美军虐囚事件曝光后,关塔那摩监狱的恶劣状况一直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默克尔定于本月12日至14日访问美国。这将是她自去年11月份担任德国总理以来首次出访美国。(记者刘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