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老汉饿极生事怒烧下关火车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8:54 每日新报

  新华社 1月 7日电日本警方 7日逮捕一名 74岁老汉,怀疑他当天早些时候在本州岛山口县下关火车站纵火滋事。

  这名老汉名叫福田久右卫门(音译)。他 6日晚乘火车到达日本铁道公司下关车站。一名巡逻警官发现福田坐在车站内,随即要求他离开。 7日凌晨 2时左右,车站突起大火。由于风势较大,大火到凌晨 5时才被扑灭。此时, 3000平方米的车站建筑已遭严重破坏。
庆幸的是,车站工作人员疏散及时,无人伤亡。

  大火扑灭后不久,警方人员在车站旁一个公园内发现福田。在警方盘问下,老汉承认,是他用打火机点燃了车站旁一座仓库。

  老汉说,纵火是因为他当时感到“饥肠辘辘且很烦躁”。他本想乘火车去其他地方,但身上只剩下几枚硬币。

  下关位于日本本州岛最西端,当地火车站日客流量为 2.4万人。现在的下关火车站修建于 1942年,以采用传统三角形屋顶设计而小有名气,被当地居民视为城市标志。

  “我知道车站需要翻修。”一名 42岁当地居民说,“但就这样被毁实在太可惜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