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命运”今日见分晓?(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8:54 每日新报

  以色列哈达萨医院院长洛莫·莫尔 -优素福接受媒体采访

  新华社 1月 7日电以色列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 7日上午又为住院的总理沙龙进行了脑部 CT扫描,结果将于晚些时候公布。医生称,沙龙病情已恢复稳定,但依然严重。

  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政府将在 1月 8日对沙龙病情做出官方决断。哈达萨医院计
划在 8日对沙龙停用镇静剂。这意味着,连日来一直昏迷不醒的沙龙可能会在 8日苏醒。

  沙龙在 1月 7日上午被推进 CT扫描室,对脑血管和颅内压力进行检查。检查结束后,以色列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发言人埃因·卡雷姆说,检查结果要在当地时间 1月 7日下午 6点才能出来。

  此前,卡雷姆在 1月 6日晚上说,沙龙在当天手术后病情虽然严重但很稳定。这是 77岁的沙龙在两天之内第三次做手术。沙龙 6日被检测出颅内出血,哈达萨医院的医生紧急为他实施了入院 48小时以来的第三次手术。手术后进行的

  CT检测结果显示,沙龙的出血症状已经停止,颅内状况比手术前有了明显改善。

  在长达 5个小时的手术中,医生们抽出了他脑内的淤血,并在他的大脑里插进细小的导管,以缓解他脑叶的膨胀。哈达萨医院院长什洛莫·莫尔 -优素福事后透露:“在手术后,我们把总理推进 CT扫描室,查看他脑内的状况。”

  哈达萨医院的神经学专家认为,与他先前的 CT扫描结果相比,情况有了实质的改善。尽管如此,总理的病情仍很严重,但还算稳定。

  这位已经是世界知名的院长表示,沙龙的大脑已经不再出血了,大部分血栓都吸取出来了,颅内压力也已恢复正常。医生们正在调整安放在沙龙大脑里的导液管的位置。他透露,沙龙目前的状况在医学上被称为严重的脑积水,是由大面积脑出血引发的并发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