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海军快艇挨炸13人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9:15 南京晨报

  当地时间1月7日清晨,斯里兰卡海军一艘快艇在该国东部海域遭到一艘装满炸药渔船的袭击,爆炸导致至少13名斯水兵死亡。斯当局随后表示,他们怀疑此事是泰米尔猛虎组织所为。

  斯海军发言人贾扬塔·帕雷拉表示,此次袭击事件发生在斯港口城市亭可马里周围海域,艇上15名水兵中有13人死亡,另外2名水兵失踪。不过救援人员随后宣布,他们在袭击
地点附近水域找到了这2名失踪水兵。

  一名幸存水兵回忆说,当时快艇刚刚驶出港口,武装分子就驾驶渔船冲向了他们,两艘船都在剧烈的爆炸中沉没。帕雷拉透露,袭击发生时现场还有另一艘斯海军快艇,但它和爆炸渔船距离尚远,因此幸运地逃过一劫。目前,救援人员尚未在水下找到快艇和渔船的残骸。

  斯里兰卡一家支持泰米尔反政府武装的网站随后也报道了这起袭击事件,但没有提及袭击伤亡情况,以及谁该为这起事件负责。不过斯军方指责说,是泰米尔猛虎组织下属的海上分支“海上猛虎”发动了此次袭击。斯军方在自己网站上发表声明说:“泰米尔猛虎组织的‘海上猛虎’今天清晨炸毁了海军的一艘快速攻击艇,这是猛虎组织所发动的最为严重的袭击事件之一。”

  美联社介绍说,在斯里兰卡长达20多年的内战中,泰米尔猛虎组织曾使用满载炸药的渔船多次对斯海军舰艇发动袭击。斯海军重要军港亭可马里由于其战略上的重要性,更是反政府武装分子袭击的主要目标之一。

  1995年,猛虎组织对亭可马里港发动了一起类似的海上袭击,结果引发了斯政府和猛虎组织冲突的全面升级。该港口本周还发生了一起未遂的“人弹”袭击,5名泰米尔武装分子还没来得及对一支斯军巡逻队发起袭击,身上绑的手榴弹就意外发生爆炸,5人全部毙命。但泰米尔反政府武装方面反驳说,这5人是被政府军处决的。

  作者:国关/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