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5名人质被绑5天后获释从也门安全返回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9:43 国际在线

  新华社罗马1月7日电(记者杨爱国)在也门遭绑架5天后获释的5名意大利游客搭乘也门航空公司的班机,于7日安全返回意大利。

   今年1月8日是周恩来总理逝世30周年的日子。带着对他的深切怀念,国际在线记者采访了多位老外交官,就让我们跟随他们动情叙述,再次去感动、去怀念……

  最后时光·我见总理最后一面

  最后一次签约 总理的手一直在抖

  最后一次演讲 总理的脸庞异常削瘦

  总理说:“我去不了伊朗了……” 外交艺术·他是中国外交之魂

  坚如磐石 严厉批评基辛格 中法建交破常规

  稳如泰山 巧对美记者提问 为礼宾定新规矩

  柔如春风 三次披上缅甸服 清粥小菜化矛盾

  生活点滴·他一天工作18小时

  细致认真 看一箱书了解缅甸 阿领导人称他铁人

  生活俭朴 旧皮箱装破衬衣 吃碗面条熬一夜

  不知疲倦 白天工作晚上开会 一天只睡两三小时

  似海深情·他是我们的父亲

  平易近人 早起给员工拜年 关心下属恋爱婚姻

  体贴入微 问候患病的同志 怕翻译累换座位

  宽严并济 指出翻译的失误 让翻译同桌吃饭据意大利媒体报道,这5名游客抵达罗马菲乌米齐诺国际机场时,得到了意警方和宪兵的特殊礼遇。当他们走下飞机舷梯时,神态显得轻松自然,有的人脸上还挂着微笑。

  抵达罗马机场后不久,意大利宪兵特别行动队对这5人就绑架事件的经过进行了1个半小时的问话。与此同时,罗马检察院已就意游客在也门遭绑架事件展开了调查。当天晚些时候,这5人分别转乘国内航班返回了自己的家乡。

  这5名意大利人是本月1日在距也门首都萨那以北100多公里的一个考古遗址参观时遭不明身份的绑匪劫持。人质事件发生后,也门政府决定派国家安全部队加强对绑匪据点的围攻,迅速集结兵力,使用武力来迫使绑匪释放人质。但绑匪发出威胁说,如果政府军向他们发起进攻,他们将杀死人质。为此,意大利副总理兼外长菲尼4日与也门外长库尔比就这起人质事件举行了电话磋商。库尔比保证,为确保人质的安全,也门方面排除用武力的方式来解救人质。

  这5名人质中包括3名妇女,两名男子。在经历5天的磨难后,他们于当地时间6日凌晨获释。也门政府和意大利政府都拒绝承认在解救人质过程中付赎金的说法。

  在也门的意大利人质事件发生后,意外交部发出警告,建议本国公民避免前往“危险地区”进行旅游。意外交部已将也门、阿富汗、伊拉克等21个国家和地区列为“人身安全存在危险的地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