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已开始盘算沙龙身后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0:42 新闻晨报

  在沙龙一病不起后,美国官员一直小心翼翼地避免公开表示沙龙已经永远地离开了权力宝座,或者他们不再指望沙龙能够康复。但实际上美国官员已经在悄悄地思考沙龙之后的局势,并已经采取了一些举措。

  美联社认为,如果沙龙病逝,美国总统布什很可能率领赖斯等人前往耶路撒冷出席葬礼。曾经长期在中东任职的美国外交官沃克认为,美国官员现在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考
虑布什在出席沙龙的葬礼时说些什么。

  美国国务卿赖斯也已经取消了对印尼和澳大利亚的访问,在华盛顿密切关注沙龙病情的发展。她在1月6日与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通了电话,这是他们自沙龙病危以来首次通话。

  美国中东安全协调员基思·代顿少将也已经风尘仆仆地重返中东,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官员展开会谈,讨论局势。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说,代顿的任务是加强巴勒斯坦维护治安的能力,并与以色列官员密切合作。

  美国前驻以色列和埃及大使丹尼尔说,布什政府官员可能正在盘算两件事情。一是如何稳定中东局势,确保后沙龙时代的以色列领导人继续沿着沙龙的路线走下去,既要严厉打击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同时又要在与巴勒斯坦当局“议和”时不乏灵活,勇于创新。

  二是如何“唬住”阿拉伯方面,特别是巴勒斯坦人,不要让他们认为以色列现在政局不稳就可以乘机从中“渔利”。总之,美国要在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方面双管齐下,避免中东局势走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