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与俄罗斯在德黑兰就核问题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0:44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月7日电 伊朗和俄罗斯两国代表7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会谈,讨论俄不久前提出的一项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建议。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侯塞因·恩特扎米说,一个俄政府高级代表团当天与伊官员进行了会谈,会谈是“令人满意的”,双方8日还将继续举行会谈。

  关于会谈的内容,伊朗国家电视台援引恩特扎米在会谈前的讲话报道说,双方将讨论俄方有关两国(在俄罗斯境内)联合开展铀浓缩活动的建议,以及在伊朗境内进行的铀浓缩活动。

  俄罗斯去年12月24日向伊朗递交了两国在俄境内建立铀浓缩联合企业的提议。欧盟和美国均已表示,可以接受俄罗斯提出的这个妥协方案。伊朗则坚持其铀浓缩活动必须在本国境内进行,并认为俄罗斯的提议仍是一个欠成熟的框架性建议,要求俄方加以完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