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智利开始审理秘鲁要求引渡藤森的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0:45 河北日报

  新华社圣地亚哥1月6日电(记者侯耀其)负责秘鲁前总统藤森引渡案的智利最高法院法官阿尔瓦雷斯6日宣布,他从即日起正式开始审理秘鲁政府要求引渡藤森的申请。

  本月3日,智利司法当局收到了秘鲁政府转交的关于引渡藤森的申请。作为要求引渡的依据,秘方在申请中罗列了藤森在执政期间违犯人权、贪污受贿等12项指控。

  阿尔瓦雷斯表示,他将在研究案卷的基础上对藤森进行讯问,但没有透露作讯问笔录的具体日期。几天前,阿尔瓦雷斯曾预计整个案子的司法审理程序可能需要半年或更长的时间。

  另据报道,藤森的长女庆子·索菲娅6日为藤森办理了总统候选人的注册手续。秘鲁全国选举委员会当天发表公报说,该委员会将尽快对藤森的注册申请进行审核,并作出是否接纳藤森为总统候选人的最终决定。

  去年11月6日,流亡日本长达5年的藤森突然造访秘鲁邻国智利,但在抵达几小时后被智利警方逮捕,现被关押在圣地亚哥狱警学校。

  藤森出生于秘鲁首都利马的一个日本侨民家庭,1990年至2000年连续3次当选秘鲁总统。2000年9月,前总统顾问、国家情报局主管蒙特西诺斯收买反对党议员的丑闻败露,引发全国政治危机。两个月后,藤森利用出席国际会议之机前往日本寻求政治庇护,随后他遭秘鲁国会罢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