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塔拉巴尼说:伊拉克新政府将在几个星期内组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0:49 国际在线

  人民网1月8日讯 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统塔拉巴尼说,伊拉克主要三大政治派别已经达成原则协议,新政府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星期内组成。这是塔拉巴尼7日在巴格达会见到访的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后发表讲话时说这番话的。

   今年1月8日是周恩来总理逝世30周年的日子。带着对他的深切怀念,国际在线记者采访了多位老外交官,就让我们跟随他们动情叙述,再次去感动、去怀念……

  最后时光·我见总理最后一面

  最后一次签约 总理的手一直在抖

  最后一次演讲 总理的脸庞异常削瘦

  总理说:“我去不了伊朗了……” 外交艺术·他是中国外交之魂

  坚如磐石 严厉批评基辛格 中法建交破常规

  稳如泰山 巧对美记者提问 为礼宾定新规矩

  柔如春风 三次披上缅甸服 清粥小菜化矛盾

  生活点滴·他一天工作18小时

  细致认真 看一箱书了解缅甸 阿领导人称他铁人

  生活俭朴 旧皮箱装破衬衣 吃碗面条熬一夜

  不知疲倦 白天工作晚上开会 一天只睡两三小时

  似海深情·他是我们的父亲

  平易近人 早起给员工拜年 关心下属恋爱婚姻

  体贴入微 问候患病的同志 怕翻译累换座位

  宽严并济 指出翻译的失误 让翻译同桌吃饭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今天援引塔拉巴尼的话说,伊拉克主要三大政治派别——什叶派、逊尼派和库尔德族已就组成伊拉克全国团结政府问题达成原则协议,各方都希望尽快组成新政府。关于组成新政府的具体时间,塔拉巴尼说,至少不需要像去年1月30日大选后3个月才组成过渡政府那样长的时间。未来几个星期内新政府将产生。在巴格达的西方外交界认为,伊拉克新政府很可能在2月下半月组成。

  斯特劳在巴格达说,英国支持伊拉克组成代表广泛的新政府,从而避免伊拉克发生教派冲突。他强调指出,他访问伊拉克的目的就是为了使参加伊拉克正式议会选举的各派能组成一个团结政府,他同时呼吁各派接受在联合国监督下进行的大选结果。

  另据报道,斯特劳还发表谈话说,英国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开始从伊拉克撤军,但撤军是逐步进行。他指出,英国将与伊拉克方面进行协调和磋商,在确定伊拉克武装力量有能力担负起英军所担负的责任后才撤出。

  据报道,斯特劳6日晚间抵达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开始对伊拉克进行未经宣布的访问。在访问期间,他与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和逊尼派各组织领导人进行了内容广泛的会谈。(安国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