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美国女记者在伊拉克遭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0: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巴格达1月7日电(记者蒋晓峰 冉维)伊拉克首都巴格达7日发生一起针对外国记者的绑架事件,一名美国女记者遭绑架,她的一名翻译被杀害。

  伊内政部消息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这名美国女记者是在前往采访伊拉克逊尼派政党团体伊拉克共识阵线负责人阿德南•杜莱米的途中遭到绑架的。她的伊拉克籍翻译阿林•杰克的尸体在巴格达西部一座清真寺附近被发现。

  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伊拉克和外国记者或媒体辅助工作人员屡遭绑架或袭击。伊拉克已成为记者工作风险最大的地方,迄今共有60名记者在伊拉克殉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