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宣布泰纳线一期工程夏开工 预计2008年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1:2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1月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6日宣布,俄将在今天夏天开始泰舍特—纳霍德卡的天平洋输油管道一期工程的建设,该石油管道将会为中国、日本以及亚太其他地区供应石油。

  “已经作出决定,我相信到今年4月,所以的协议都将达成,我们预计在今年夏天开工。”普京当天在视察俄罗斯西伯利亚雅库茨克地区透露说。

  耗资150-160亿欧元的泰纳线输油管道每年可供8千万吨石油,预计一期工程——从西伯利亚中部的泰舍特到靠近中国东北边境的斯科沃罗季诺——将于2008年结束。

  随后石油将通过斯科沃罗季诺的管道直接输往中国,输往日本的石油将通过火车运到口岸,随后装载上船穿过日本海将石油输往太平洋沿岸。

  根据规划,二期工程将铺设从斯科沃罗季诺到纳霍德卡的管道,建成后整个泰纳线石油管道的输油能力可达到8千万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