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外交大臣称伊拉克应尽快组建联合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2:13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月7日电 正在伊拉克访问的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7日在巴格达说,伊拉克人应消弭宗派分歧,尽快组建一个联合政府。

  斯特劳当天在巴格达与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和总理贾法里举行会谈后说:“我想传递的一个主要信息就是支持(伊拉克)政治领袖们建立民族联合政府的既定政策。”他同时还呼吁伊拉克政界人士接受去年12月举行的议会选举的最终统计结果。

  塔拉巴尼在会谈后表示,伊各方已经同意“建立一个民族团结政府”,但在具体细节上仍有分歧,他认为新政府将在数周内成立。贾法里则表示,伊拉克政府将在今后几天推出一个新的治安计划以应对国内暴力袭击事件的增加。

  

伊拉克至今未宣布去年12月15日举行的议会选举的结果。已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什叶派的伊拉克团结联盟有望在275个席位的议会中获得130多个议席,库尔德和逊尼派联盟将分别获得50多个席位。但是,一些对初步结果不满的党团认为选举存在舞弊行为,并提出了多项指控。

  伊境内的安全局势近期仍然严峻。卡尔巴拉、拉马迪等地5日又发生数起伤亡惨重的袭击事件,造成100多人死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