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取消出访 应付沙龙病重可能引发的中东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3:5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华盛顿1月6日电 正值以色列总理沙龙病情严重之际,美国国务卿赖斯6日突然宣布,取消原定7日开始的对澳大利亚和印度尼西亚为期6天的访问。

  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当天表示,赖斯的决定与当前的中东形势有关,赖斯希望留在华盛顿以应付因沙龙病危可能引发的中东危机。麦科马克称,澳、印两国政府对赖斯的决定表示理解。而赖斯的澳大利亚之行可能改在3月份。

  麦科马克透露,赖斯与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通了电话。赖斯在电话中表示,在以色列目前的危难之际,美国继续坚定支持以色列,并希望沙龙早日康复。

  美联社预计,赖斯取消亚洲之行的原因之一是对沙龙病情恶化的担心,因为如果沙龙病逝,赖斯很可能亲赴耶路撒冷参加追悼会。赖斯取消亚洲之行的举动说明,美国已经严肃地考虑沙龙永远退出中东政治舞台的可能性了。

  白宫发言人特伦特·达菲称,白宫目前不会对中东局势的发展进行任何揣测。

  自从沙龙病重的消息传开以来,一些美国媒体和舆论对中东和平前景持悲观态度。美国中东专家普遍认为,沙龙去世或退出政坛后,以色列政坛将会出现一段混乱时期,3月份的大选后,中东和平进程难有进展。任何取代沙龙担任以色列总理的人,在继续推动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和平方面,都欠缺沙龙享有的信用与政治实力。(牛震)

  来源:文汇报相关专题v以色列总理沙龙健康状况恶化2006-01-05 08:12:4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