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姐弟感染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4:00 新闻晚报

  □史先振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世界卫生组织7日宣布,土耳其本星期死于禽流感的一对姐弟被检测出感染了高致病性H5N1型病毒。这是这种病毒首次在东亚以外地区致人死亡。

  世卫组织女发言人郑燕丽在瑞士日内瓦总部告诉记者,英国一家实验室在本星期早些时候死于禽流感的两名少年身上检测到H5N1型病毒。两人都来自土耳其东部的凡省,弟弟穆罕默德·阿里·科奇伊伊特14岁,姐姐法蒂玛·科奇伊伊特15岁,他们11岁妹妹的禽流感病毒检测尚未完成。

  穆罕默德和法蒂分别于本月1日和5日在凡省“百年医院”死亡,他们的妹妹许利亚·科奇伊伊特6日凌晨也在这家医院死亡。

  主治医生认为,科奇伊伊特姐弟可能在与病鸡玩耍时染病。

  英国实验室还检测出,与科奇伊伊特姐弟属于同一地区的一名5岁儿童也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另一名因感染禽流感住院的8岁儿童尚待证实是否感染相同病毒。包括这两名儿童在内,凡省禽流感感染者达到至少32人。

  世卫组织女发言人郑燕丽说,在距离东亚这么远的地方出现人感染H5N1型病毒致死事件,令人担忧。

  为了防止禽流感疫情蔓延,伊朗政府7日关闭了与土耳其的边境口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