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74岁老头饿极生事 火烧“64岁”马关火车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4: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一名74岁的无业游民由于饥饿难忍,一怒之下在1月7日纵火烧毁了日本下关市的火车站。下关又称马关,是臭名昭著的《马关条约》的签订地。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这名没有固定住所的无业游民名叫福田九右卫门,已经是74岁的古稀老人。他在被逮捕后对自己的纵火行为供认不讳。他对调查人员说,由于饥饿难耐,心情烦躁,他在当天凌晨2点在下关火车站附近的一个货栈里用打火机放了一把火。

  由于当时正刮着大风,火势迅速蔓延开来,将车站的木构建部分、相邻的4层乘务员宿舍楼以及站内餐饮店等大约3000平米的建筑付之一炬。

  幸运的是,当时在车站以及宿舍中的35名铁路夜班员工和其他3名工人都逃了出来,幸免于难。早上5点,大火才被扑灭。这时候,福田九右卫门出现在距车站350米远的一个停车场。当调查人员向他询问这次大火的情况时,他倒敢做敢当,承认就是自己放的火。

  日本警方透露,福田九右卫门扒乘一辆列车,在1月6日晚上从外地抵达下关火车站。后来,巡警看到他坐在车站里面的一个座位上就往外赶他,因为车站就要关门了。

  下关火车站建造于1942年,是日本西南重要的交通枢纽,并以典型的“德尔塔”建筑风格被视为当地城市的标志。一名42岁的妇女不无惋惜地说:“我知道这个车站就要维修了,但它这样消失太糟糕了,因为它非常美。”(王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