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登熟人忆其早年人生 称拉登当时钱多得记不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4:1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1月8日援引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对历史造成重大影响的拉登一直笼罩在神秘、宣传和半真半假的传言的迷雾之中。英国记者彼得在过去的八年中采访了熟知拉登的人,搜集了大量的资料,包括拉登本人的书信,试图还读者一个真实的拉登。

 拉登的英语老师:拉登家族的人都很好看

  拉登在60到70年代生活在沙特的红海港口城市吉达,距伊斯兰教圣城麦加只有30英里。当时英国人布赖恩居住在沙特并担任拉登兄弟们的英语老师。他说,拉登的兄弟们都很好看,我没有见过有哪个长得丑。我听说拉登的亲生母亲是一个大美人。因为奥萨马的父亲不会同时有四个以上的妻子,因此他不停地休掉第三或是第四夫人,再娶新人。拉登坐在靠窗一排,可以看到运动场。他比同龄人长得高,因此引人注目。他的英语并不好,并不是班上最聪明的。

  瑞典一家酒店前老板回忆:拉登钱多得记不清

  瑞典Astoria酒店前老板克里斯蒂娜回忆了拉登曾和其兄弟一起到酒店住宿的情景。他们驾驶一辆宽大的

劳斯莱斯到了酒店,但是酒店前的街道禁止停车。但他们还是把车停在那里。我丈夫和我对他们说,“你们每天、每小时都得为此交罚金。”他们却轻描淡写的说“没关系,去警察局挺有意思,我们不会挪地方的。”他们很有钱,但自己不清楚到底有多少。我问他们怎么把劳斯莱斯带到了瑞典,他们说“我们有飞机”。

  奥萨马和塞勒姆住了一星期。他们要了两个双人间,一种专门放行李箱。一天清洁员不在,我亲自给他们收拾房间。当我看到大行李箱里满是名贵衬衣时,我惊呆了。他们的衬衣只穿一次,然后扔掉。当清洁员拿去洗时,他们说“我们只穿一次,如果你需要就拿走。”

  拉登少年时代的邻居:他兴趣广泛 曾经去美国为儿子治疗头部残疾

  巴塔菲是拉登少年时期在吉达的隔壁邻居,他回忆说:我当时是足球队长,奥萨马长得高踢前锋,负责攻门。他十分羞涩、平和、守规矩。他喜欢西方电影,空手道电影还有李小龙的片子。拉登喜欢在叙利亚和土耳其交界区域的高山。他还喜欢骑马。奥萨马每周一和周四都做斋戒。他17岁在叙利亚和表妹结婚,接着上了大学,我见他越来越少。

  巴塔菲透露说,奥萨马曾经带儿子去美国治疗头部残疾。他还透露,拉登结婚一年多一直和母亲住在一起。生了第一个孩子后,拉登决定娶二房后,才搬出家里。拉登给两位妻子各买了一套公寓,巴塔菲曾经拜访过一次,但他说条件十分简陋。

  大学同学贾迈尔回忆拉登的大学生活 曾力劝拉登不要在阿富汗作战

  拉登在阿布都尔阿济兹国王大学经济学院学习,1976年和贾迈尔认识。贾迈尔说他们当时笃信宗教,十分保守。他和奥萨马都不找女朋友,甚至从不谈论女人,从不照相。

  贾迈尔和奥萨马谈论一夫多妻制,认为父辈的一夫多妻是错误的——不停的结婚、

离婚。两人认为一夫多妻应该是解决社会问题的方法,如果社会女多男少的话。拉登决定自己也要一夫多妻,并树立楷模。

  苏联1979年入侵阿富汗对拉登的打击十分沉重。1986年奥萨马在阿富汗东部靠近苏军哨所的地方建立了军事基地。贾迈尔认为拉登招募伊斯兰教众在前线作战、无辜送命十分荒谬,力劝本·拉登回国。贾迈尔质问拉登,“人人都反对你的主意,你为什么还在这里?你不知道这里危险吗?”拉登说“我们是来上前线的”。“我们只要支持阿富汗就行了,不需要上前线。”;两人争吵十分激烈,最后不欢而散。(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