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媒体发表文章批评:小泉“自主外交”充满“作秀”成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日本经济新闻》报政治部副部长伊集院敦的一篇文章,认为小泉“自主外交”中有着针对舆论故意表演的成分。

  日本外务审议官田中均曾说,“自主性”是小泉外交的特征。“小泉的态度是,不看其他国家的脸色,依据自己的判断行事。”

  似乎有人对这种说法持不同看法,但小泉的做法与历任首相时常利用外部压力推进政治的做法有所不同。

  自主姿态看似不错,但其中有针对舆论故意表演的成分。要想分辨到底是自主外交还是为一时博得人心而作秀,恐怕要看是否有中长期战略和责任感。

  向伊拉克派遣自卫队、朝鲜政策、对华关系……小泉执政时期引起问题的外交课题不少,但这些真能称得上是“自主”外交吗?

  (新华)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