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佩雷斯首次表态支持代总理 工党不放弃"挖墙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7:0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由于没有明确表明政治意图而受到指责的以色列前总理佩雷斯1月8日上午首次表示,他支持代总理奥尔默特,并将全力提供帮助。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在4日晚总理沙龙因再次中风住院后,副总理奥尔默特代行总理职权。前进党所有高级成员都支持奥尔默特,并建议他确保前工党主席佩雷斯留在前进党,以免给人造成在后沙龙时代前进党受损的印象。一些消息来源也指出,奥尔默特目前
的首要任务之一是留住佩雷斯。

  6日,奥尔默特迈出了稳定前进党的第一步:与佩雷斯会晤,试图挫败工党主席佩雷茨“挖墙角”的企图。但在会谈结束时,佩雷斯没有明确表示是否继续支持前进党。

  本周末,一名前进党成员批评佩雷斯在玩弄政治把戏,称他在努力试图提高自己的身价。

  在佩雷斯8日明确表示支持奥尔默特的同时,一名工党议员指出,他认为工党现在仍有机会将佩雷斯拉回工党阵营。这名议员表示,为了吸引佩雷斯和前总理巴拉克重返工党,工党主席佩雷茨甚至已经做好准备将两人列入议员名单。

  2005年11月30日,佩雷斯正式宣布退出他为之奋斗数十年的工党,全力支持沙龙冲刺2006年3月举行的大选。(婧远)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