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瓦赫里再度“现身” 称布什必须承认伊战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7:37 中国日报网站

  

扎瓦赫里再度“现身”称布什必须承认伊战失败

  半岛电视台2006年1月6日播放的扎瓦赫里录像带(法新社照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月6日播放了一份最新的录像带,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现身其中,称美国决定从伊拉克撤出部分军队证明了“伊斯兰的胜利”,
呼吁穆斯林袭击阿拉伯国家的石油目标。

  据美联社报道,半岛电视台播放了大约2分钟的录像节选,画面中,扎瓦赫里头戴白色头巾、身穿灰色长袍,身边放着一支自动步枪,衣服上别着微型麦克,边说边挥动手势以示强调。

  ·强调布什伊战失败

  在讲话中,扎瓦赫里首先向去年10月在巴基斯坦大地震中受灾的穆斯林表示了慰问,随后便转入了正题。他说:“尽管我要向遭受地震惨剧的巴基斯坦民众表示哀悼,但今天我要祝贺在伊拉克取得胜利的每一个人。亲爱的穆斯林兄弟,你们还记得一年多以前我曾经告诉过你们,美国人从伊拉克撤退只是时间问题。真主保佑,他们现在已经开始乞求撤军,并且正在试图跟圣战者进行谈判。”

  扎瓦赫里接着说:“布什在去年年底被迫宣布将把部队撤出伊拉克,但他却为撤军找借口,称撤军是因为伊拉克部队已经达到一个好的水平。布什,其实你很久以前就已经制定了撤军的时间表,你必须承认在伊拉克你已经被打败。与此同时,在阿富汗,你们也正在面临着失败。未来,在巴勒斯坦,你们将同样被打败。”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上月曾表示,布什已经授权将驻伊拉克部队削减到13.8万人以下。布什本人没有详细说明削减驻军的具体方案,但他本周曾经对外界表示,美国政府将同伊拉克领导人商讨伊拉克在政治和安全方面取得的进展,以便对美国的军事部署做出“可能的调整”。

  ·宣称基地组织正在壮大

  扎瓦赫里在讲话中还反驳了布什之前的说法,称布什那些有关基地组织即将被摧毁的说法简直是“一派胡言”,实际情况刚好与之相反,基地组织正在发展壮大。他说:“我想要告诉所有的穆斯林,感谢真主,基地组织的圣战者队伍正在不断壮大,力量也在增长。”

  ·呼吁袭击石油目标

  另据半岛电视台网站报道,扎瓦赫里在录像中还呼吁支持者袭击穆斯林国家的石油目标,但这部分内容没有在半岛电视台的节目中播出。扎瓦赫里说:“我呼吁圣战战士们将袭击重点放在那些被盗用的石油上。多数石油收入都进入了伊斯兰敌人的口袋中,剩下的那部分收入则大多都被统治我们国家的窃贼们掠走了。”

  ·美官员:录像带可能为真

  半岛电视台表示,这盘录像带标识的录制月份是12月,但没有具体的日期,录像带总长度约为20分钟,是从“一个特殊渠道”获得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这份录像带看起来是真的,不过目前还不能完全确定录像中的人就是扎瓦赫里。

  该官员还指出,过去一年中,扎瓦赫里共发布了5次录音或录像声明,而本·拉登则一直保持低调,这可能是因为拉登太过担心自己的安全,所以不敢冒险录制这类信息向外界发布,而是通过其他下属传达他的指令。(李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