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津巴布韦霍乱死亡人数上升为11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22:3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蕾): 津巴布韦东部马尼卡兰省的布海拉地区又有四人死于霍乱, 使得津巴布韦过去两周以来因霍乱丧生的人数上升至11人。

  据津官方的《先驱报》报道, 津卫生和儿童福利部部长戴维.帕里雷尼亚特瓦日前对媒体宣布, 加上上周布海拉地区附近的奇孔巴和奇武地区因霍乱而丧生的七人, 目前已有11人死于霍乱疫情。

  帕里雷尼亚特瓦还说, 自去年年底霍乱爆发以来, 目前已报告的病例达181起。

  但是他在走访了受影响的地区之后表示, 疫情已得到控制。

  为了遏制霍乱, 津

卫生部已派官员向村民发放处理饮水的药片。

  每年的11月到第二年的三月是津巴布韦降雨最多的季节, 在此期间津巴布韦经常爆发霍乱。

  霍乱是一种传染性疾病, 通常在卫生条件差和水源不足的地区爆发,由于饮用不干净的水而患病, 严重时可致人死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