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卢武铉两大助手成为下届韩国总统热门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2:30 新闻晚报

  晚报专稿 (作者 王兴栋) 韩国总统卢武铉本届任期将于2008年届满,下届总统选举预计于2007年12月举行。韩国总统卢武铉的秘书尹泰泳(音译)8日在青瓦台总统府网站上透露,卢武铉有意让他提名的保健福祉部长官柳时敏作下一届韩国领导人。而此前,前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也被认为是下届韩国总统的热门人选。卢武铉的两名忠实部下就此展开了对下届总统宝座的争夺。

  柳时敏以说话直来直去、具有攻击性著称,据说很不受开放国民党主流成员喜欢,不过深得卢武铉和总理李海瓒赏识。

  柳时敏“我对总统最忠诚”朝野齐声反对他入内阁

  尹泰泳在青瓦台网站上贴了一封信。他在信中透露,卢武铉早就准备任命柳时敏加入内阁,让后者获得作为下一届韩国领导人的更广泛国事经验。

  柳时敏还曾经说“对于总统的忠诚,没有人能超过我”,同时,卢武铉也非常信任柳时敏。今年1月4日,卢武铉不顾朝野的反对提名执政的开放

国民党所属国会议员柳时敏任保健福祉部长官。

  直来直去具有攻击性

  柳时敏以说话直来直去、具有攻击性著称,据说很不受开放国民党主流成员喜欢,不过深得卢武铉和总理李海瓒赏识。但是党内仍然存在“柳议员入阁,支持率至少会下跌5%”的意见。党内一些要员认为,由于柳时敏负面的公众形象,他加入内阁不利于本党成员在今年地方选举中取得好成绩。党紧急对策委员金荣春议员也称:“如果柳议员入阁,会产生刺激民心的效果。”

  郑东泳记者出身,涉足政坛的时间不过十年,但由于做事雷厉风行,判断能力强,在韩国政坛上升的速度很快。

  郑东泳记者出身平步青云忠心支持卢武铉

  郑东泳曾是MBS电视公司的大牌主播,在韩国观众中知名度很高。1996年,进入不惑之年的郑东泳步入政坛,当选为国会议员。

  2002年当选为韩国总统的卢武铉一上台就运气不佳。在这期间,郑东泳作为总统的忠心支持者让卢武铉缓解了不少压力,作为回报,卢武铉2004年7月任命郑东泳为统一部长官。

  与金正日会晤后声名鹊起

  郑东泳能够获得国际名声还在于他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历史性会晤。

  对于这次会晤,韩国官方给予了高度评价。而对郑东泳个人来说,这次会晤大大提升了他的曝光率和知名度,甚至连韩国总统和总理都望尘莫及。也因为这次会晤,郑东泳具备了接班卢武铉的政治资本。

  卢武铉一心提拔柳时敏

  尹泰泳说:“卢武铉的准备可追溯到2004年7月,当时他任命开放国民党内有望继任总统的郑东泳和金槿泰入阁……那时,总统开始注意三名开放国民党议员,柳时敏、丁世均和千正培,把他们当作下一届领导人的人选。”

  一位青瓦台有关人士称:“卢武铉不顾党内反对,坚持启用柳议员,这是因为认定柳议员拥有党内股份。”这就是说,卢武铉总统对于下届格局,考虑让拥有党内股份的人们进行“自由竞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