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龙中风病危专题 > 正文

沙龙能否留任总理取决脑部损伤评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1:29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1月9日,哈达萨医院医护人员开始尝试唤醒一直处于深度昏迷状态的沙龙。目前,他已经出现自主呼吸反应,还移动了右手和右脚。但医院声称,整个唤醒过程需要几个小时甚至几天。唤醒过程结束后,医生将对沙龙脑损伤进行评估,以提供决定他能否留任总理的决策依据。

  唤醒过程可能持续几小时甚至几天

  1月9日,哈达萨医院的医护人员通过减少麻醉药品剂量的方式尝试唤醒沙龙。

  据美联社报道,沙龙已经有所反应,他不仅出现了自主呼吸,还移动了右手和右脚。

  沙龙的主治医生表示,沙龙对疼痛刺激的反应是个非常重要的征兆,但目前判断沙龙的思考能力还为时过早。

  哈达萨

医院院长什洛莫举行新闻发布会说,整个唤醒过程要费时数小时或者数天。“(自主呼吸)是一个令人兴奋的信号,不过他目前还离不开呼吸机的辅助。”什洛莫说,“如果没有反应,那可能是个坏消息。我们很乐观,但我不能说总理已经脱离危险了,他有一些细微的改善迹象,但情况仍然严重。”

  1月8日,沙龙再次接受了CT扫描,医生发现他脑肿现象已经缓解,颅内压和血压都处于正常状态,于是,医院决定尝试逐渐唤醒他。

  能否留任总理交由总检察长决定

  据美联社报道,唤醒程序结束后,医生将对沙龙大脑的损伤情况进行评估,然后将评估报告递交给总检察长梅尼·玛祖兹,由他来决定是否宣布沙龙永久不能胜任总理职责。“只要我们知道了损伤程度,我们会公布。”司法部发言人贾兰提声称,他们还没有收到报告,但他同时表示,由于以色列已经有了代总理,当局不会急着宣布这一结果。

  按照以色列法律,如果总检察长宣布沙龙不能继续履行总理职务,内阁须在24小时内从前进党5名内阁部长中选出一名新总理。

  1月7日晚上,沙龙的神经内科主治医生琼斯·高汉告诉媒体,沙龙活过来的希望非常大,但目前还很难判定沙龙脑部的损伤程度。

  “我们遇到过很多这样的病例,有些处于这种状态的病人死了,有些却回到了工作岗位。面临的可能性很大,现在还很难预测。”但琼斯·高汉对沙龙的病情持乐观态度:“我对此相当乐观。我们正在祈祷不要出现复杂情况,例如发生感染等。”

  (范辉)

  相关新闻

  内塔尼亚胡呼吁通过新预算

  奥尔默特助手拒绝领情,指责内氏玩弄竞选伎俩

  本报综合报道1月9日,以色列利库德集团领导人内塔尼亚胡号召议会支持他的动议,通过2006年的财政预算,以帮助代总理奥尔默特稳定政局。

  由于2006年预算没有在2005年12月份被通过,以色列不得不仍然使用2005年预算结构。“让我们通过这一预算,我知道这一预算改动并不大。我已经获得了对这一动议的积极反应。”内塔尼亚胡接受以色列广播电台采访时说,“我号召以色列议会各派别支持这一动议,我号召在表决这一预算时表现全民责任感。”

  据以色列电台报道,目前已经有利库德议员、前进党议员表达了支持态度。但代总理奥尔默特的助手认为,此举不过是内塔尼亚胡的竞选伎俩。

  2006年财政预算是内塔尼亚胡担任

财政部长时制定的,2005年8月他离开沙龙政府后,该预算被转交到奥尔默特手中。后者没有对预算做出大改动,但由于以色列进入大选时期,议会审核预算被中断。(范辉)

  专家连线

  美国政策有赖巴以大选结果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东问题专家陈双庆接受本报采访

  本报讯(记者范辉) 沙龙虽已初现“生机”,但重返总理府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作为美国中东政策的重要合作伙伴,沙龙的离开迫使美国不得不为中东政策调整提前做准备。但是,中东问题专家指出,目前布什政府尚未作出大的动作,仍处于观望状态。

  沙龙入院后,美国国务卿赖斯临时推迟了前往

澳大利亚和印尼的访问计划,声称此时此刻还是留守华盛顿比较正确。但是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东问题专家陈双庆认为,赖斯此举不意味着美国会急于对巴以政策做出调整。“目前巴以双方内部都不稳定,都要举行大选。

  只有等到巴以大选结果出来以后,美国政府才能做出决断。但不管谁做总理谁上台,美国解决巴以问题的基本方案还是‘路线图’计划。”陈双庆认为,“因为沙龙的影响力和政治惯性,以色列的下一位领导人短期内还不会做出重大政策调整。”

  陈双庆进一步分析认为,以后美国在巴以问题上将更多通过平衡策略来施加影响。“作为推动巴以和平的主要外部力量,美国政府也面临着诸多限制。如果偏袒以色列,就意味着得罪阿拉伯世界。现在,一味的偏袒以色列已经行不通。为了‘大中东计划’的实施,采取平衡策略更加有利。”

  相关专题:沙龙中风病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