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超级说客”认罪 华盛顿成“世界腐败之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8:5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的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布热津斯基曾把华盛顿称为“全世界最腐败的首都”。

  他在2002年表示:“我们创立了一种文化,在这种文化中,非法和不道德之间没有区别”。

  美国共和党游说人士杰克·阿布拉莫夫本周做出的认罪答辩可能会为此画上一个句号。由于涉嫌贿赂、逃税和欺诈,他将面临10年监禁。

  政界人士纷纷与阿布拉莫夫保持距离。此人骗取了客户数百万美元,然后就豪华旅行、用餐和娱乐,在华盛顿大肆挥霍钱财,以期赢得国会议员和其他政府官员的特殊照顾。布什的连任竞选班底日前表示,将把阿布拉莫夫及其客户捐助的6000美元捐给慈善机构;多数国会议员也做出类似举动,退还这些赃款。

  至少,阿布拉莫夫事件成为打击美国政府最为严重的腐败丑闻之一。此前,在国会任职15年的共和党议员兰迪·康宁汉姆上月辞职,他承认曾收受240万美元的贿赂,以帮助某些公司获得防务合同。

  多达12位国会议员和其他官员现在可能会受到司法部的调查。调查团团长、美国司法部助理部长艾丽丝·费舍尔警告称:“政府官员和政府行为是非卖品。”她承诺,司法部“将大力调查并起诉这类事件。它们严重破坏了公众对政府的信任”。

  但美联社与益普索上月作出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这一事件可能将引发更大范围的对抗情绪,近90%的美国人认为这是华盛顿一个严重或非常严重的政治腐败问题。

  民主党人李·汉密尔顿表示:与1965年他来到华盛顿时相比,现在的腐败现象更为普遍,“我对此毫不怀疑”。他在国会供职34年,曾经协助领导调查委员会调查“9·11”袭击事件。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