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龙中风病危专题 > 正文

特写:以色列民众平静的等待沙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0:28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1月10日电特写:以色列民众平静待沙龙

  新华社记者 魏建华 高路

  “如果沙龙退出政坛,肯定会对我的生活有影响,尽管现在还不知道这种影响到底是什么……不管怎样,生活仍要继续,”一位耶路撒冷路人这样告诉记者。

  以色列总理沙龙因中风和脑溢血4日晚被紧急送往哈达萨医院救治,至今昏睡不醒。以色列民众希望沙龙能渡过难关,同时也保持着足够的冷静。

  在耶路撒冷市中心,大街上依然如往昔般人来车往,看不出有多大变化。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多数民众都很关注沙龙的病情,希望他尽快恢复健康。尽管很多人知道,沙龙恢复的可能性已经很小。

  在哈达萨

医院,两百多名各国记者聚集在沙龙入住的急诊楼外,等待着最新消息。除记者外,这里鲜有普通以色列人出现,记者仅看到两名身穿黑袍的犹太人带着小孩夹杂在众记者当中,特别引人注意。记者准备离开时,一位戴犹太小帽的中年人匆匆赶来,向在场的记者分发了新录制的祈祷沙龙康复的光盘,之后又匆匆离去。

  在耶路撒冷老城内的哭墙下,以色列人跟往常一样前去祈祷,但人数并不比往常多。“我每周都来这里祈祷,今天并不是特别为沙龙而来。不过今天晨祈的时候,我已经专门为他祈祷过了,”一名犹太人告诉记者。

  一位名叫多伦的耶路撒冷市民对记者说:“沙龙可能不是最好的(领导人),但是我们知道他要做什么,他能带给我们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他知道普通大众在想什么。我想这就是为什么他从加沙撤离的单边行动计划能够如此成功的原因。”

  一些反对沙龙的人同样希望沙龙早日康复。一位名叫格拉诺特的剪纸艺术家说,他个人不支持沙龙的政策,他希望沙龙在这次选举中落选。但不管怎样,他还是希望沙龙能渡过这次难关。

  年近78岁高龄的沙龙是以色列建国功勋之一,被以色列媒体称为“以色列建国时代最后的巨人”,但也是一个颇富争议的人物。作为军人,沙龙骁勇善战,却也杀戮无数;作为政客,他曾被称为“以色列的希望”,也曾被看作“国家的罪人”。他执政以来,因为成功实施从加沙撤离的单边行动计划、坚持以巴和平,而获得国际社会的广泛好评。

  很明显,人们担心着沙龙的病情,也在对离开沙龙后的以色列政治形势、特别是以巴关系的未来走向担心。以色列人希望以巴缓和局面不要因为沙龙的退出而化为乌有。(完)

  相关专题:沙龙中风病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