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伊朗称恢复核燃料研究没有法理上的阻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0:5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伊朗政府发言人伊尔哈姆9日在德黑兰对媒体说,伊朗将按原定计划于当天晚些时候恢复核燃料的研究工作。

  伊尔哈姆表示,伊朗恢复核燃料的研究工作不存在任何法理上的阻碍。

  当天,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再次警告要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他说,
伊朗必须完全终止与铀浓缩有关的一切活动,否则伊朗核问题将被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

  俄罗斯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9日对媒体发表谈话说,俄希望伊朗与西方在伊朗核问题上形成的紧张局势不要导致武装冲突。他说,双方的分歧应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解决。伊万诺夫还说,俄建议将伊朗的铀浓缩活动转移到俄境内进行,是一项非常理智的建议。

  另据报道,奥地利总理许塞尔和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9日都对伊朗打算恢复核燃料的研究工作表示担忧。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