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龙中风病危专题 > 正文

以色列人将沙龙比作父亲为其祈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5:3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廖吉波):虽然经过医院的全力抢救,以色列总理沙龙目前依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这位去年因实施单边行动计划而让以色列社会出现裂痕的总理,现在却让以色列人站在一起,为他祈祷。

  在以色列的许多犹太会堂里,经常见到前来为沙龙祈祷的犹太人。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祈祷能使沙龙早日康复。就在不到半年前,当以色列警察和士兵开进加沙地带把数千名
犹太定居者撤出的时候,很多犹太人甚至把沙龙比作纳粹。

  耶路撒冷的哭墙对犹太人来说是最神圣的地方,这 几天来此祈祷的人几乎是平时的两倍,他们期望上帝能听到他们的声音,让总理沙龙早日康复。

  守候在哈达萨

医院门口的,除了媒体记者外,还有不少从外地专程赶来的以色列老百姓,他们守候的是他们自己的总理--沙龙。

  来自特拉维夫的梅塔尔和她的丈夫在医院门口已经默默地守候了两个小时。梅塔尔含着眼泪哽咽地说,虽然她不信仰宗教,但是她要为沙龙祈祷。

  “我想为我的总理祈祷。他是一个很好的总理,也是一个好人,就像我们的父亲。虽然我不同意他的一些观点,但是我还是很喜欢他。我可以在电视上了解他的情况,但是我还是想到这儿来支持他。在来的路上我也看到了很多汽车,他们都是来为他祈祷的。”

  只有4岁的小奥兰和家人一起从特拉维夫附近的赫兹 利亚赶来。他手里拿着一张自己画的画。画虽然只是简单地把几种色彩涂在一起,但旁边由小奥兰自己写的祝愿却格外吸引人们的目光。他说:“我希望沙龙能多喝水,多吃饭,有一个好胃口,早点康复,回去工作。”

  以色列各大报纸纷纷开辟祈祷专栏,刊登市民的良好愿望。一位

二战大屠杀的幸存者在《国土报》祈祷专栏中留下了这样的话:“如果沙龙自己的时间用完了的话,请把我的时间给他。”

  曾经反对沙龙的人尽管心里仍然为他的单边行动计划而心存怨恨,但是他们现在格外想念的是沙龙的人格和他在军事和政治上的领导才能。尤其是在以色列政坛现在缺乏一个像沙龙这样有魄力、有决心和号召力的领导人的情况下,他们更加希望沙龙早日康复。

  耶路撒冷来的夏哈尔和他的小侄子和小侄女儿花了一上午制作一张贴画,上面写着:“沙龙,你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夏哈尔说:“以色列等待了很久才有一个像沙龙一样的好领导人。我们希望他能清醒过来,继续他已经开始的工作。我们还有更多的事情要做。”

  现在离以色列大选只有2个多月的时间了,但以色列 各党派没有像以往一样,在大选前进行相互攻击和拆台。有专家指出,在这个危急时刻,任何政党的拆台行为都将使他们失去选民。

  沙龙的病情现在依然非常严重。医院方面这几天不时透露出的消息多少让焦虑的民众稍微松了一口气。不过在沙龙出院之前,以色列人将继续为他祈祷。相关专题v以色列总理沙龙健康状况恶化2006-01-05 08:12:48

  相关专题:沙龙中风病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