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伊朗昨日揭下核封条 宣布重启核燃料研究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2:09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伊朗国家原子能组织副主席赛义迪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伊朗已于当天早些时候正式拆除了核燃料研究设施上的封条。

  赛义迪说,伊朗当天的拆封行动已经得到了国际原子能机构特派核查人员的授权,并且是在他们的监督下进行的。他说,伊朗将在当天晚些时候重新启动这些设施,正式恢复核燃料研究活动。

  

伊朗昨日揭下核封条宣布重启核燃料研究设施

  伊朗工作人员搬运被国际原子能机构密封的铀储存罐 新华/法新伊朗3日宣布将恢复已经中止了两年多的核燃料研究工作。欧盟和美国也多次警告伊朗,此举将破坏其与欧盟的下一轮双边核谈,伊朗核问题将面临被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的严重后果。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当天重申,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是获得国际社会信任的关键措施。

  国际原子能机构在劝阻伊朗无效后,派出一组核查人员于6日抵达伊朗监督伊朗本次的重启活动。国际原子能机构女发言人梅利莎·弗莱明10日证实,在该机构核查人员在场的情况下,伊朗已经拆除了位于纳坦兹的核设施上的封条。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8日说,核燃料的研究工作恢复后,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对伊朗的相关活动实施严密监管,以确保该研究不会用于军事目的。伊朗政府发言人伊尔哈姆9日称,恢复核燃料的研究工作不存在任何法理上的阻碍,因为伊朗原本就是在自愿的基础上中止这些研究活动的。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