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日同意正式磋商东海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0:10 北京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记者孙侠马文博)外交部发言人孔泉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日双方原则同意尽早举行下一轮东海问题正式磋商。

  据孔泉介绍,在刚刚结束的中日东海问题非正式会晤中,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崔天凯和日本亚大局局长佐佐江贤一郎就有关问题坦诚地交换了意见,双方同意继续就共同开发进行探讨,并努力以建设性的态度来推进有关工作。

  孔泉表示,中方在东海问题上一直主张“搁置争议、共同开发”,但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没有得到日方的积极回应。现在中日双方通过本次非正式会晤在有关问题上达成了一些共识,这是积极的。

  孔泉说,中方愿意进一步通过磋商与日方一起共同推动东海共同开发进程。

  据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记者孙侠马文博)外交部发言人孔泉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旨在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北京六方会谈有关各方应当为会谈早日重启共同做出努力。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