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敦促叙利亚配合哈里里遇害案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5:1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11日电 ( 记者赵毅 李学军) 美国国务卿赖斯11日发表声明说,叙利亚必须停止阻挠对哈里里遇害案的调查,并按照联合国安理会的要求全面和无条件地配合调查。

  赖斯警告说,如果叙利亚继续采取原有做法,美国将会把这一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赖斯还指责叙利亚违背联合国安理会第1559号决议,继续支持黎巴嫩真主党和巴勒斯坦激进组织从事恐怖活动破坏地区稳定。她说,美国一直对叙利亚破坏稳定和支持恐怖主义的行为表示严重关切。她强调,叙利亚必须遵守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停止干涉黎巴嫩内政。

  黎前总理哈里里去年2月14日在黎首都贝鲁特遭汽车炸弹袭击身亡。负责此案调查的国际调查委员会要求会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等领导人,以了解哈里里遇害案的有关情况。(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