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将再次面临弹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9:10 南方都市报

  阿罗约再次面临弹劾

  菲反对派议员准备于本月发起新一轮攻势

  据新华社电 菲律宾反对派议员11日说,他们准备对总统阿罗约发起新一轮弹劾,并警告说除非阿罗约对选举舞弊指控作出回应,否则这个东南亚国家的政治危机不会结束。

  去年6月初,菲一些反对派议员指责阿罗约涉嫌在2004年总统选举中舞弊,在国会提出弹劾案,要求阿罗约辞职,使菲政局处于动荡之中。

  菲众议院同年9月否决反对派提出弹劾阿罗约的3项指控后,局势才逐步趋于平静。

  反对派议员罗纳尔多·萨莫拉说,菲律宾国会禁止一年内对总统提出两次以上弹劾案,今年6月距离上次提交弹劾案已经有一年时间,届时他将和其他反对派议员在国会再次对阿罗约发动弹劾。

  不过,反对派成员奥利弗·洛扎诺声称他将在本月提前发动弹劾。他说,如果政治僵局持续,通过合法手段不能解决问题,军队可能会发动政变。

  洛扎诺坚称,直到阿罗约对反对派提出的“撒谎、欺骗”等指控作出回应,弹劾程序才会停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