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称参拜不应成为自民党总裁选举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4: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正在土耳其访问的日本首相晓泉纯一郎11日声称,参拜靖国神社不应成为今年9月日本自卫党总裁选举议题。

  “我不打算问任何候选人他们是否应该参拜靖国神社,参拜是感情之事。”小泉当天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对记者说。

  小泉就任日本首相以来参拜靖国神社的行为引发邻国中国与韩国的强烈不满。自卫党内部对此议题也存有分歧。

  小泉此前声称自己参派是“心灵之事”,别国不应干预日本内政。

  目前被认为总裁最有力竞争者的日本官房长官安倍晋三9日表示,“参拜靖国神社问题不应成为总裁选举的基本议题。”但日本自民党前副总裁山崎拓10日回应说,“参拜靖国神社表明候选人本人的台独,但同时也是内政问题,它将成为争论焦点。

  现任执政联盟党——公明党总裁神崎武法也表示,下一任日本首相应自觉不去参拜靖国神社

  “日本与

中韩的关系因小泉参拜靖国神社而情况不好,修复与中韩的关系也应成为下一任政府重要的任务。”神崎武法11日在福冈参加公明党一个集会时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