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蒙古首都三千人集会反对公车票价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20:02 新华网

  新华网乌兰巴托1月12日电(记者 郝利锋)蒙古首都乌兰巴托市约3000人12日中午在国家宫前举行集会游行,反对乌兰巴托市政府提高公车票价。

  集会者曾一度冲击国家宫,被警方组成的人墙阻止。此后集会者冲进了蒙古最大的政党蒙古人民革命党的党部,砸坏了多块门窗。据了解,蒙古共出动部署警力1000多名。

  这次集会是由一个名为“激进改革”的公民运动同“健康社会公民运动”等联合举行的,他们还提出彻底治理国家贪污腐败现象等要求。

  蒙古燃油价格在2005年底再度上涨,乌兰巴托市政府日前不得不把多年保持稳定的首都公车票价提高了50%,导致了首都公民的严重不满。

  蒙古是一个畜牧业国家。据最新的统计,蒙古有30%多的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2004年,蒙古依靠发展采矿业和加工业使经济增长率达到了10.6%,而2005年的经济增长率预计只能达到2004年的一半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