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日及日美关系成为安倍晋三角逐首相变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3日电 日本《读卖新闻》今天称,现任日本内阁官方长官的安倍晋三左右着今年的日本首相角逐,大选中的众多变数都将与他有关。

  安倍晋三目前是最“热门”的首相人选,各种舆论调查显示他的支持率远远超过其他候选人。今年日本大选的各种变数都将由他决定。

  文章分析说,如果政治局势允许安倍晋三参选,而且他的支持率与现在相同,那么不论对手是谁,他都将赢得压倒性胜利。

  相反,如果安倍晋三退出竞争,那么很可能是因为日美或中日关系陷入危机之中,因为作为内阁官房长官,他曾在这方面犯过错误。另一个让其退出竞选的可能原因是他卷入丑闻之中。

  目前安倍晋三竞选的另一个变数是他的年龄。到今年9月,安倍晋三刚满52岁。一旦当选,自民党内部一些年龄比他还要大的政客将会感觉自己的政治生涯已经完结,因为比自己年轻的安倍晋三都当上了首相。如果这种情况出现,安倍晋三将会转而支持与自己同属前首相森喜郎派系的前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