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通用公司去年汽车销量创27年来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1:2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12日电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美国通用汽车公司12日宣布,2005年,通用在全球的汽车销量达到917万辆,创27年来最高水平。

  通用公司去年的汽车销量比2004年增加了2%。这也是通用公司历史上年汽车销量第二次越过900万辆大关。1978年,通用的汽车销量曾达到950万辆。

  国外市场旺销是通用取得上述销售业绩的主要原因。2005年,通用在亚太地区的汽车销量比前年增加了20%,在拉美、非洲和中东地区的销量上升了19%,在欧洲的销量也微增了1.3%,但通用在美国本土市场的汽车销量下降了4%。

  通用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里克·瓦格纳最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通用拓展全球市场的努力正在获得回报。他说,通用在美国以外市场的销量已占到总销量的一半以上,而中国已成为通用汽车的第二大市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