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安南称伊朗愿意与欧盟就核问题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3:29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月12日电(记者 杨志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对新闻界说,伊朗核问题首席谈判代表拉里贾尼当天与他通电话时表示,伊朗仍有兴趣与欧盟开展认真的、有建设性的谈判。

  安南说,他当天早些时候分别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和拉里贾尼就伊朗核问题通了电话。在与拉里贾尼40分钟的谈话中,他呼吁伊朗保持克制,防止有关伊朗核问题的
争执进一步升级。他还敦促伊朗重返谈判桌,因为只有谈判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可行办法。

  安南说,拉里贾尼对他表示,伊朗的确有兴趣与欧盟“三驾马车”——英国、德国和法国举行谈判,但谈判必须有时间限制,因为伊朗与欧盟的谈判已进行了两年半,迄今仍然没有结果。

  当被问及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是否为时过早时,安南说,他认为应尽可能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框架内解决伊朗核问题。如果在此框架内,所有的方法都已用尽,那么伊朗核问题有可能最终被提交到安理会。倘若出现这种情况,安理会将决定如何解决这一问题。

  但安南同时表示,他将尽其所能鼓励各方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并愿意应各方的请求提供更多的帮助,以避免争执升级。

  安南当天傍晚还与英国、美国和俄罗斯的常驻联合国代表举行了短暂会晤,向他们通报了他与拉里贾尼的谈话内容。同一天,德、英、法三国外长在柏林举行会晤,决定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把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完)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