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设立伊朗朝鲜任务专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4: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纽约时报》12日报道,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内格罗蓬特已设立了伊朗和朝鲜“任务专员”的新职位,伊朗和朝鲜已成为美国情报机构的最优先挑战之一。

  一个高层总统委员会去年曾建议将伊朗和朝鲜问题同反恐、反核扩散事务一样列为高层职务重点关注的领域。

  内格罗蓬特办公室11日在宣布这两位新职务的任命时称,伊朗和朝鲜任务专员的任务是确定并弥补美国对这两个国家进行情报收集工作存在的漏洞。最近曾担任过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美国特使约瑟夫·德拉特尼出任朝鲜任务专员,职业情报官员、中东问题专家埃里兰出任伊朗任务专员。

  德拉特尼和埃里兰将对美国情报机构收集朝鲜和伊朗情报的工作提供战略指导。由于对朝鲜和伊朗的核武计划所知甚少,布什政府对这两个国家的核武计划非常担心。布什总统任命的一个独立委员会去年在其报告中称,美国有关伊朗和朝鲜的情报非常欠缺。另外两位由内格罗蓬特任命的反恐和反核扩散事务专员已经上任了。

  内格罗蓬特称,他完全支持朝鲜和伊朗任务专员的工作。他说,这两位新专员应当发挥跟他完全一样的作用。

  德拉特尼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曾在东亚和中东工作多年,他的职业生涯还包括在中情局出任高级职务。他的中情局的职务包括中情局欧洲行动主任、打击犯罪和缉毒中心主任、中情局东亚行动主任。

  埃里兰在出任新职前是中情局局长戈斯的行政助理。她曾担任过阿拉伯以色列事务副主管、伊朗问题特别顾问。她还曾担任过国防部长办公室伊朗和科威特事务主管的职务。(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