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首相热门人选安倍晋三执意参拜靖国神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6:22 温州新闻网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 被视为下任日本首相热门人选的日本官房长官安倍晋三12日宣称,他将继续参拜靖国神社。

  “我将继续保留以政治家和普通公民身份(向靖国神社)表达敬意的意愿。”安倍晋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日本共同社认为,他的这番表态迎合了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所谓参拜靖国神社系“心灵问题”的说法,同时暗示,他即使当选下任首相可能也将继续效仿小泉“拜鬼”。

  安倍晋三2005年10月31日出任官房长官。他一直为小泉参拜靖国神社摇旗呐喊,他自己最近一次参拜靖国神社是在2005年10月18日。

  作为小泉继任者热门人选,安倍近来与日本自由民主党前任副总裁山崎拓陷入争论,话题是参拜靖国神社问题是否应列入下届自民党总裁竞选议题。

  小泉此前说,他在今年9月自民党总裁任期结束后不再谋求连任,同时将放弃首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