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日两国今年将举行海上联合军事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23:2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月13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13日在与来访的日本防卫厅长官额贺福志郎举行会谈后对新闻界说,俄日两国今年将举行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同时还将加强陆军交流与合作。

  伊万诺夫说,今年俄海军将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在日本海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此外,俄太平洋舰队的军舰计划于10月访问日本,届时将与日方在所访问的港口附近水域举行联合
军事演习。日本陆上自卫队代表团今年也将访问俄远东军区,俄日双方还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军事专家和军事院校教师之间的交流。

  伊万诺夫说,俄日两国军事合作发展顺利。日本海上自卫队去年8月参加俄发生事故的小型潜艇的救援行动,这成为两国军事关系发展水平提高的具体例证。

  额贺12日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13日,额贺与伊万诺夫结束会谈后,双方签署了俄罗斯国防部和日本防卫厅进一步加强对话和交流的备忘录。(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