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俄称伊朗核问题不影响俄向伊出售防空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03:3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月13日电 (记者 岳连国) 俄罗斯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13日对新闻界说,伊朗核问题日趋复杂化不会影响俄履行向伊朗出售“托尔-M1”型防空导弹的合同。

  伊万诺夫指出,上述合同与伊朗核问题没有、也不可能有任何关系。这一合同符合国际法标准以及俄罗斯和伊朗的法律。他强调,“托尔-M1”属于短程防空导弹系统,是纯防御性武器,不具备打击地面目标的能力。

  根据俄罗斯和伊朗去年11月签署的合同,俄将向伊朗提供30套总值达14亿美元的“托尔-M1”型防空导弹。这是俄伊双方迄今进行的最大一笔武器买卖。尽管美国反对,但俄方坚持从今年开始向伊朗提供这种导弹。

  “托尔-M1”型防空导弹由俄安泰公司于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研制,1991年开始装备俄防空部队。该导弹并不能对地面目标实施攻击,主要用于在低空拦截巡航导弹、攻击直升机和战斗机等飞行目标。(完)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