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世行认为全球对抗禽流感需12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16:3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13日电(记者曲俊雅) 世界银行13日报告说,全球对抗禽流感的费用估计将需要12亿到14亿美元。

  世行说,禽流感资金捐赠国将于17日至18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世行负责提前估算全球对抗禽流感的准备和应对工作所需的资金数额,并汇报结果。

  世行在与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等机构沟通后估算,若全球禽流感疫情持续1年,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达8000亿美元。世行说,由于无法估计全球性疫情出现的时间和严重程度,这一数字尚为保守估计。

  世行指出,对抗

禽流感“最重要的是在国家需求、融资和政策执行层次上与各国紧密合作”。

  世行理事会12日还批准向对抗禽流感需要援助的国家提供5亿美元贷款,吉尔吉斯斯坦将为第一个接受国。(完)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