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共反对小泉参拜靖国神社反对修改和平宪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21:4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月14日电(记者吴谷丰) 日本共产党第24届全国代表大会14日下午闭幕并通过决议,反对小泉首相参拜靖国神社和美化侵略战争言行,反对修改日本和平宪法。

  决议对小泉连续5年参拜靖国神社和美化日本过去发动的侵略战争的言行提出了批评。决议指出,只有正视过去的错误,并以语言和行动来表示反省,日本才能赢得亚洲和世界人民的信任。

  日本共产党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委员长志位和夫在闭幕大会上发言表示,日本共产党对团结绝大多数国民,阻止修改和平宪法充满信心。

  日本共产党第24届全国代表大会为期4天,来自日本各地的约1000名代表与会。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志位和夫当选委员长、市田忠义为书记局长。包括中国在内的17个国家的21个政党代表应邀列席了大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